樓主: kao.c.y
收起左側

因為HD CLUB的培助,完成了專屬視聽室的夢想,2013/01啟用5.2聲道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2-9-8 04:50:55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再換掉喇叭線 再把RCA換成平衡線

那又會更上一層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2-9-8 07:14:11 | 顯示全部樓層
興哥.我知道了.平衡線還在做功課中.
想當初.在小柏家接觸過XPA-5後.實在是神往不已.
加上這次你的推薦.當然就吃了定心丸.非它莫屬了.
謝謝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8 07:38:06 | 顯示全部樓層
小高學長
為何圖中的超低音喇叭是向後面打哩?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8 11:01:3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ps先生 於 2012-9-8 11:11 編輯
kao.c.y 發表於 2012-9-7 22:13
之前後級擴大的功能是交給2部縱擴及1部2聲道後級.器材多了些.
現在只要一部5聲道XPA-5就可以搞定.空間變化 ...

前面喇叭擺設不錯,中置也因太低做了仰角的擺設『開聲後再來看有沒有在微調中置的必要』
小小建議...前面喇叭離後牆面與左右牆遠些『這樣高低頻較平衡』,免得低頻蓋過高頻,再把超低音放在照片中左聲道位置
你可比較一番,比較一下差異,如果需要幫忙不用客氣~
相信開聲你一定會明顯感受到錢花的值得,小高兄恭喜你又邁進一大步了~
這幾天應該作夢也會笑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8 11:16:32 | 顯示全部樓層
cwaomm 發表於 2012-9-8 07:38
小高學長
為何圖中的超低音喇叭是向後面打哩?

替小高兄回答~
利用2面牆的反射增加音壓,有的空間不適合這樣的擺設
如果超低音聲音融入其中,沒有方向感就沒問題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2-9-8 14:11: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kao.c.y 於 2012-9-8 14:19 編輯
cwaomm 發表於 2012-9-8 07:38
小高學長
為何圖中的超低音喇叭是向後面打哩?

先謝謝小柏兄的代答.是這樣沒錯.利用牆壁的反射讓低音量感更好一些.
實際上也蠻有感覺的.不錯啦.


另外有關喇叭的擺位.主喇叭已經沒辦法動了.因為會檔到螢幕.
唉~加上房間就這麼大.還真的"走無路"啊......

但XPA-5到貨後只有插電運作一下.沒問題後就忙著變更器材位置.
確定後又要等其他電源用部品到來才全部都有電力開機.這次我
增加了GE的NFB 2P50A一個來做總NFB.一個1P20A再加一條迴路
給投影機.完成後低音.前後級都是使用單獨的專線迴路.
期待啊.好久沒玩一下的感覺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8 15:54: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如此
讓超低音{面壁思過}
來換取更大音壓
小弟又上了一課了
感謝小柏與小高的指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2-9-11 20:02:50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沒照片,但1P的GE NFB先上去,專線的總NFB自己不敢換,
一切系統還是可以運作,差異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出來,現在先讓
新機RUN一下,希望會再好一點,讓自己更喜歡。

音場的細節.定位.開擴度.人聲及包覆感都有進步,
反而給我重更溫暖的感覺,整體的音樂性提升不少,
真的是很喜歡…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2-9-11 20: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副帶一提,這次我幾經思量,最後決定還是買個
100V的降壓器,因為專線的電壓在112~115V
之間,所以直接把電壓降10V來使用,意外的發現
聲音比較活潑.開擴,之前直接插專線時有一些些
悶悶的感覺,插降壓器後的聲音表現比較好,而我
這次找的是隔離式1000W,不曉得有沒有關係?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12 01:16:2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雷奧 於 2012-9-12 01:24 編輯
kao.c.y 發表於 2012-9-11 20:11
副帶一提,這次我幾經思量,最後決定還是買個
100V的降壓器,因為專線的電壓在112~115V
之間,所以直接把電壓 ...


獲得更好的音質  可喜可賀 恭喜了
可否po是哪一款型號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造福一下大家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12 11:38:3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integra 9.9 到emotiva 連結線是 xlr 轉 rca嗎?謝謝!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2-9-12 12:58:45 | 顯示全部樓層
前後級的訊號線連結,都是RCA線,
平衡線還在尋尋覓覓當中…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2-9-13 12:17:0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降壓器是在Y拍上找的.看得順眼.價格可以就買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Y拍上搜尋"GOOD-TRANSFORMER"
就行了.

IMG_0554.JPG


現在音響專線的電箱也都換成GE的NFB.共計有四迴路.

IMG_0552.JPG


附上兩張後方一堆線路圖.....

IMG_0559.JPG
IMG_0555.JPG


再來一張在黑暗中觀賞影片時器材的燈光亮度.

IMG_0556.JPG

謝謝大家收看.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5 精幣 +15 收起 理由
toshinko + 15 + 15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14 01:48:51 | 顯示全部樓層
kao.c.y 發表於 2012-9-13 12:17
我的降壓器是在Y拍上找的.看得順眼.價格可以就買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Y拍上搜尋"GOOD-TRANSFORMER"
就行 ...

感謝小高兄 分享
以後幫客戶修正系統
降壓器 有個好方向可選擇
多謝指教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16 21:16:05 | 顯示全部樓層
能夠自己DIY真的好羨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18 23:04:1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新人菜鳥 看前輩這麼搞應該花不少錢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2-9-18 23:57:00 | 顯示全部樓層
還好啦,都只是基本的做法,對於日後要再升級也比較容易,
喇叭部分都還沒升級說,想再繼續搞啊,但存款越來越少,
要安分好一陣子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24 09:04:29 | 顯示全部樓層
可能看完樓主的135吋投影機,應該好幾天不想開起自己的電視,
視覺的享受,需要荷包的支援,還有網路的資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2-9-24 16:27:44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能否多談談原AU-9000換Emotiva XPA-5的心得,
因為我跟你一樣原本是接AU-9000最近也訂Emotiva XPA-5
這台,只是等好久還沒到.所以想先聽聽前輩感想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2-9-25 00:28:14 | 顯示全部樓層
別這麼客氣啦,我真的不是什麼前輩,愛小弄弄罷了,
如前面所說,提升是有的,對喇叭的控制力真的有所
幫助,聲音的表現不但超值,更能明顯感覺質感的提
升,尤其在大音量的時候,華麗的形容我算辭窮,實際
你試過後應該不會後悔,等待是值得的。
只是我運氣好,找的賣家剛好有現貨,錢匯過去隔天
XPA-5就到了,建議你RUN久一點,更好聽喔…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收起 理由
ben0981 + 10 又進步囉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再次提醒,當您點擊發表回覆,視同您已經明白本討論區的版規,如不明白請先參見各版版規。

熱門推薦

帶動4K經濟就是要靠這一味,韓國4K UHD頻道強力放送(下載-少女時代L.A演出現場)
帶動4K經濟就是要靠這一味
目前韓國已經擁有5個UHD超高清頻道,分別是:UMAX, CJ E&M
Blue Aura x30 主動式電腦小喇叭
Blue Aura x30 主動式電腦
第一次開箱Blue Aura x30 主動式電腦小揚聲器 1. 外箱 2. 小喇
GRANDVIEW 固定框幕開箱!!~
GRANDVIEW 固定框幕開箱!!
人生第一次開箱,還請各位前輩鞭小力點
Dolby Atmos + 4K 三階段,小小劇院努力中
Dolby Atmos + 4K 三階段
本文章最後由 oldlin8 於 2017-2-21 16:06 編輯 107 年 10
6年時光終成紫郢劍,紫色的聲音出鞘
6年時光終成紫郢劍,紫色
是的,文章開頭我引用了1983年電影新蜀山劍俠的紫郢劍,以及歌手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