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16|回覆: 29
收起左側

自己的音響架自己做,全鋁合金打造,防震+散熱+隔離電 磁波,三個願望讓您一次滿足! 5/6 號更新 心得篇!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8-10-8 20:18: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文最後由 c1724 於 2019-5-6 08:55 AM 編輯

3D 示意圖


010.jpg


011.jpg

012.jpg

日本 貼模板


PhotoCap_001.jpg


加工中!


PhotoCap_002.jpg


一共三組音響架,不知道要做多久,未完待續







發表於 2018-10-9 13:49:02 | 顯示全部樓層
喔.........本很粗
期待成品!加油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8-10-11 10:08:49 | 顯示全部樓層
省很大啊.....本粗....一次搞定....
外面的最少貴一倍....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1 20:11:50 | 顯示全部樓層
蔣侃儒 發表於 2018-10-9 01:49 PM
喔.........本很粗
期待成品!加油

請準備好爆米花+可樂,慢工出細活!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1 20:14: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1724 於 2018-10-11 08:22 PM 編輯
pansc 發表於 2018-10-11 10:08 AM
省很大啊.....本粗....一次搞定....
外面的最少貴一倍....

我都省小條的,然後花大條的 !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8-10-11 22:16:58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不考慮黑金石的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2 17:02:56 | 顯示全部樓層
ZONE567 發表於 2018-10-11 10:16 PM
大大~不考慮黑金石的嗎....

因本行是做CNC加工的,鋁跟一般金屬對我而言比較熟悉!

黑金石我不會加工,所以基本上不會去考慮!

而且鋁目前在音響上面的應用很廣泛,鋁制音響架在日本的評價還蠻不錯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2 23:34:2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1724 於 2018-10-17 08:51 PM 編輯

四邊都銑完了,換上虎鉗加工!

PhotoCap_001.jpg

CNC加工完後,一些無法加工的地方,都要靠人工下去做去毛邊的動作!

PhotoCap_002.jpg

完成去毛邊的樣子!

PhotoCap_001.jpg

一片一片慢慢做,任何小細節都不放過!

PhotoCap_003.jpg


第一面加工完成,換做第二面,大致上支架這樣就完成了,剩下的就只剩陽極處理了!

PhotoCap_004.jpg


未完待續,不定期更新!





回覆 支持 3 反對 0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3 20:34: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1724 於 2018-11-13 08:43 PM 編輯

三組音響架總算做完啦,目前待陽極處理與鑽測孔,不過這也是我擔心的地方,台灣畢竟算是工業社會!

一般很難達到我個人的要求,上一批的電源排插,楊極出來都有刮傷跟撞傷,不過也不能說什麼,畢竟工廠做的量大也難免的,那批排插到現在還在放著養蚊子,改天來做個特價處理好了!

個人比較偏向工作室,可以一片一片慢慢做,這樣品質我也比較顧的到,但外面的配合廠商就比較難了,畢竟廠商也有許多員工要養,訂單一多相對的也會趕進度,速度一快品質就沒這麼好了,這也是我很頭痛的地方!

好友贊助的底板,每上一次機器,表面都要加工一次,確保做出來的產品的平行度,加工前必須清潔乾淨,以免去壓傷版料!

01.jpg

清潔完平台與鋁版,準備加工中!

02.jpg

加工中!

03.jpg

做好的半成品!

04.jpg

正面加工完成,現在換背面加工,加工前一律使用3D量錶,來確認鋁版平行度是否準確!

05.jpg

一片一片開始慢慢挖阿挖阿,單單一片就要做好久 !

06.jpg

背面基本上已完成,防震+散熱+隔離電 磁波,三個願望讓您一次滿足,基本上就要靠這一片啦!哈哈

07.jpg

前段時間加工的高低可調的角墊,制震也要靠他幫忙加點分!哈哈

08.jpg

未完待續!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8-11-13 21:47:25 | 顯示全部樓層
6666666666,这成本多少?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4 09:28:43 | 顯示全部樓層
ejizhan1978 發表於 2018-11-13 09:47 PM
6666666666,这成本多少?

一組做起來大概3萬多吧 >.<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8-11-14 13:02:05 | 顯示全部樓層
期待成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8-11-14 18:41:26 | 顯示全部樓層
實在有夠專業!請問這種鋁板要去哪裡買!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8-11-15 09:54:50 | 顯示全部樓層
c1724 發表於 2018-11-14 09:28 AM
一組做起來大概3萬多吧 >.

专业,期待成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6 17:33:3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1724 於 2018-11-16 05:35 PM 編輯

快了快了,預計下週送陽極處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6 17:35:32 | 顯示全部樓層
royal37 發表於 2018-11-14 06:41 PM
實在有夠專業!請問這種鋁板要去哪裡買!

一般的材料商都有在賣,中部比較有名的大概是賀華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6 17:36:37 |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是本業,所以會稍微專業一點!哈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1 09:24: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1724 於 2018-11-28 08:56 AM 編輯

每片都要先檢查過,在打包送楊極!

鋁合金的缺點就是很容易刮傷或者是撞傷!

在加工的時候都要很小心,有時候原物料來的時候就有小傷痕了!

只能儘量做到完美了,烤漆問題就沒這麼多了,但散熱效果沒這麼好!

烤漆制震效果較佳,楊極處理散熱效果較好,真的是兩難阿!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2.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8 08:37:2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1724 於 2018-11-28 08:59 AM 編輯

陽極處理完成,感謝老闆娘的細心包裝!

每片都給你包的好好的,這次陽極做出來效果也不錯!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2.jpg

PhotoCap_003.jpg

陽極處理完成的成品,黑色很難拍,所以加減看!



PhotoCap_004.jpg

簡單的腳墊先組裝!


PhotoCap_1001.jpg

一組已經完成組裝,一個人兩隻手不是很夠用

所以組裝過程就沒拍照了!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06.jpg

每顆螺絲都要用扭力板手加持一下!哈哈

PhotoCap_007.jpg

三組擺在一起的樣子,感覺還不錯看!


PhotoCap_008.jpg


目前音響架已完成,光是一組音響架就20多公斤!

個子小抬起來也蠻吃力的,剩下最大工程就是換音響架!

好友剛好又出國,光是後級我就抬不動了,所以下一篇大概要等一段時間囉!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8-12-21 11:39:26 | 顯示全部樓層
太強大了,有可慮接受訂製嗎?
我想精研裡面很多人應該都會很感興趣的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再次提醒,當您點擊發表回覆,視同您已經明白本討論區的版規,如不明白請先參見各版版規。

熱門推薦

FIBBR Ultra PRO 光纖 HDMI 線一條龍服務心得
FIBBR Ultra PRO 光纖 HDM
其實在站長啟動團購FIBBR Ultra PRO 光纖 HDMI 線時,阿比已經
2019 Sony BRAVIA MASTER系列大展旗艦視野
2019 Sony BRAVIA MASTER
2019 Sony BRAVIA MASTER系列大展旗艦視野 8K HDR液晶電視Z9G
我的異響世界
我的異響世界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有一次到同學家打電動。那年代任天堂紅白機正
老漢自己亂設計的150吋不全套劇院(電源與布幕)
老漢自己亂設計的150吋不
廢話不多說,圖多文字少,因為書念得不多,詞窮,而且文章沒有連
BenQ 推出HDR舒視屏護眼螢幕EW3270U
BenQ 推出HDR舒視屏護眼螢
發展獨家類瞳孔技術 復刻視界 帶來雙倍舒視 護眼螢幕領導品牌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